Try to enter this^^

恋爱课程2 - 爱是恩慈^^

Monday, April 1, 2013

炼爱课程第二课^^

不知你第一课完成了挑战后有什么感想呢?我的感想很大,很不错^^若是还没有实行就快快实行吧,你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爱是恩慈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参考经文:并要以恩慈相待,存怜悯的心,彼此饶恕,正如上帝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。(以弗所书4:32)

第一课提起爱情是建立在忍耐以及恩慈两大基础上,今天就谈恩慈,恩慈是将爱付诸行动。在爱中,忍耐是将消极状况尽量减少,恩慈是将积极状况尽可能扩大^^

恩慈分为4个基本部分:温和,帮助,甘心,主动

爱需要动力,即便无法得到回报,爱也决定去付出体贴以及关怀,如果你不学习和修炼恩慈,你就无法学习爱的真谛^^

反思:恩慈不正是当年你将你和你的伴侣吸引在一起的主要原因之一吗?^^虽然爱情总会被岁月所磨平,可能开始平淡了,但爱情的快乐是与日常生活中露出的恩慈息息相关的^^

你当年为什么会和另一伴在一起呢?^^

每日挑战:除了不对伴侣说负面的话,还要做一个让伴侣意外惊喜的美事,体现你的恩慈^^

眼镜男的感想:
"今天的第二课,提醒了我,我在爱情中是要学习表现恩慈,学习纪念伴侣的付出与爱。奇妙的是,今天与另一伴聊天时,心里就有一段话一再的提醒自己,爱是要恩慈与忍耐,第一课的学习依然不断的在我内心做工,我深深感受到忍耐的共用,不是说另一伴总是惹自己,而是每当心里有不顺时,学习以忍耐的心来看待,那一切不顺就烟消云散了^^ 感谢主!此外,今天很重要的一课,一直在心里打转:

"恩慈不正是当年你将你和你的伴侣吸引在一起的主要原因之一吗?"
回想当初的告白,爱情的成立,那份憧憬,那份喜乐,我这似乎被岁月洗涤逐渐漂白的心,又被染回了那五彩缤纷的颜色,回想起当初的那份爱意"感谢主!

今天尝试跟女友在此表白,但刚好今天是愚人节,她倒是被吓了一跳,哈哈。。。感谢主,使我尝试踏出这新的一步^^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