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y to enter this^^

炼爱课程第三课 - 爱是不自私^^

Tuesday, April 2, 2013

朋友们,你进行了前两课的挑战吗?^^当你想起当初你为什么跟另一伴在一起,你的感想又是如何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爱是不自私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应用经文:爱弟兄要彼此亲热,恭敬人要彼此推让(罗马书 12:10)

人似乎生来就是自私的,你认同吗?无论从孩子,从成年人,你都似乎可以看到这一点的本质^^我们生活在一个注重自我的世界,这世界的文化教导我们要关注自己的外貌和感觉。教导我们个人需求的满足应该是最重要的。

自私似乎就是爱的反义词 ---------爱 X 自私。我们总是憎恶别人的自私,却能为自己的自私开脱,如果你不承认自己是自私的,就不能指责你伴侣的许多自私行为。

试想想,为什么我们总能对自己标准放低,对伴侣期许那么高呢?------------自私------------

相爱的两个人,是乐于照顾那个将与自己共度一生并不完美的人,因为真正的爱是会寻找各样途径去认同对方的(不包括盲目的偏袒)

爱是不欺骗,一个人的自私足以从自己的行为检查出来,若你是带着欺骗来敷衍以及面对你的伴侣,你真的是出于爱来爱她/他吗?^^你无法在表达真爱时同时表现自私。

反思:我真的为另一伴着想吗?我想让他感受我的爱吗?他相信我总以他为重吗?他觉得我是先为自己而不是为他/她打算的人吗?

每日挑战:你愿意为他/她付出时间,精力与金钱的事物,对你来说,具有更重要的意义。通常你会不在乎你没有付出代价的事物。在停止批判你的伴侣之外,请尝试给他买件礼物,哪怕是小小的礼物,突如其来的嘘寒问暖也行,并表达“今天我想念你”

今日问题:你送了什么给对方?你送的时候,发生了什么? =)

眼镜男的感想:
 "爱是不自私,今天看完这一课,心里有一阵的感触,我似乎太自私了!我不太懂得表达自己的关心,不太浪漫,不太会为女友付出,但这逐渐成为了我的一个借口,我要求她体谅我,要求她无条件接受我这样的缺点,总有借口推辞女友要我的付出。我发觉,我自己的爱情是完全建立在自己的自由和别人对自己的体谅上。这是我的不足,我承认我这样的缺点。因此,当今天我进行我的挑战时,我挑战自己做一个用心的人,本只是想特别对女友嘘寒问暖,但我知道这是一种敷衍的方式,我学习花多一点心思去送礼物给女友。但我下定决心去做时,我发觉其实并不难,我只是打个电话,叫我的好友帮忙我特别买一个指定的礼物,送给隔着一个海洋的女友,女友的惊讶与感动带给我一个很大的学习: 用心是展现你不自私的一个表现。感谢主^^"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