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y to enter this^^

炼爱课程第四课^^

Wednesday, April 3, 2013

到了第四天咯,朋友们,前三天过的怎样呢?
学会忍耐,恩慈以及付出了吗?我也不完全学会在学习中,只能说有了很大的领悟^^
现在就来看看第四课吧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爱是体贴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应用经文:
上帝啊,你的意念何等宝贵,期数何等众多,我若数点,
比海沙更多。我睡醒的时候,仍与袮同在。(诗篇139:17-18)

爱是体贴,绝不只应用在单一方面,男女双方都要学习体贴来对待另一伴^^
爱会思考,不是没有意识的感觉,爱的想法会引发爱的行动。

然而对许多情侣而言,谈恋爱以后,久而久之就似乎慢慢的平淡下来,似乎少了激情热恋的感觉,
更甭说婚姻以后,那情况可能更加的难堪。
爱情狩猎活动的结束,浪漫的火花也慢慢烧成灰烬,似乎思念对方的次数也开始减少了。
你的专注力可能转动了,转去关心周围的人事物,以及你自己本身。
慢慢的你就开始忽略了伴侣的需要 =)

上帝造男造女,一早就把双方不一样的脾气,个性注入我们的生命当中,

男人:容易像激光一样只专注于某样事物,虽然帮助他在某领域的发挥,
却似乎遗忘了全世界,遗忘了另一伴的需要。在沟通方面,男生总喜欢单刀直入,
务求尽快理解对方的需要,不需要多做分析。

女人:放射性思维,可以同时关注多方面的情况与需要,会同时思考许多自己所能想到的东西。
在沟通方面,女生总有一些潜台词,不肯直言相告自己的需要。

结果,就导致成,双方的受伤,女生认为为什么我总要一一的跟他说明一切,而他不能去理解,男生就觉得无辜受害,不知道自己哪里错了,却要受罚。

这两者的不同,似乎带出许多的误会与问题,但若经过美丽的磨合便能制造出完美的结合^^

爱需要体贴,来自双方的体贴,那种由耐心友善与无私共同构建起来的桥梁。
爱教会你怎样去尊重和赞同你伴侣独特的想法,不能只顾着自己说:"我就是这样,你要理解我。"

每日挑战:
偶尔在工作时间联络你的伴侣,不需要事先安排,而只是问问他/她正在做些什么,了解他的需要^^

问题:
今天你的举动让你对自己或伴侣有什么新的了解?
如何才能让这举动变得更加自然,成为你生活有益的一部分呢?^^

感想
进入第四天,我开始发觉忍耐其实并不难,开始学会体谅以及理解。但今天的这一课,叫我开始反省我的过往,
我发觉我在爱情里属于懒惰型,我喜欢敷衍,总也喜欢只顾自己,而不尝试多关心另一伴。今天的挑战,我尝试打了一通电话给西马的另一伴,问她吃了吗?其实很简单,说起来也不麻烦,以前也做过,但就不知为何被懒惰所控制,停止这样做了,我开始学习,应当如何把这一小小的举动来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,或许是隔着大海的关系,我决定
要花更多时间去关心我的另一伴,借着电话,借着聊天^^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