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y to enter this^^

恋爱课程一 - 爱是恒久忍耐^^

Monday, April 1, 2013
背景:

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,眼镜男买了这本在电影Fireproof 里的一本书,
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,眼镜男被坐在隔壁的一位会友感染,从袋子里拿出了这本书,名为:"炼爱",
在翻阅了第一课后,感受良多,也开始尝试跟着里头的每日挑战去做,
想想这近三年的感情,似乎真的被时间说开始慢慢冲淡,
眼镜男并没有像电影"fireproof"里的男主角一样面临婚姻问题,
但却也发觉到自己在爱情里的不足,因此就开始跟着这本书来磨练自己了 =)
接下来,就会是眼镜男四十天的炼爱功课咯^^


炼爱第一课

爱是恒久忍耐^^

学习经文:"凡事谦虚,温柔,忍耐,用爱心互相宽容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有伴侣的朋友,来尝试吧: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爱建立在两大基础之上---忍耐与恩慈,爱其他所有的特性,都是这两个品质的扩展,因此每一段真爱的挑战都要从这开始---学习忍耐^^

每日挑战:

尽管爱的表达方式有很多种,但我们的话往往反映出我们的内心,接下来的几天内,下决心来证明自己的耐心,不对你的伴侣说半句消极的话,如果你的脾气上来,那就选择什么都不说,与其说些事后让自己后悔的话,不如三缄其口^^

当你完成挑战后,就对照这个问题来反思吧^^

这几天是否发生过什么让你对伴侣生气的事?你是否曾经有反对意见,并想把他们说出来?


眼镜男的感想:
"在这第一课里,我学习到了忍耐的功课,在爱情里,忍耐真的是很重要,回想过去这近三年的岁月,我发现自己常常不懂得以忍耐的心来与女友沟通,尤其是只要心里稍有一点不顺或者身体感到劳累,一遇上与女友的一点沟通问题时,我就会表现得很不耐烦,总觉得为什么不能顺一顺自己的心。许多时候,我都会开始将一些负气消极的话,以借此发泄自己内心的不顺,但往往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也让自己后悔的话。今天照着每日挑战去做,我似乎有遇上了一点不开心的事,跟女友聊天时似乎又要不好的语气了,但我学习尽量不说消极负气的话,当我成功不说出来的时候,我发觉我们交谈的结果是美好的,我的内心也是喜乐的,感谢主。我心中虽然曾有反对的意见,但我发觉,事后,这并不代表什么了 =) 在此感谢主^^"

0 comments: